網頁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另一個寶貝自己的養生方法-半浴】林雅萍-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會員、身障瑜伽資深志工

【另一個寶貝自己的養生方法-半浴】-林雅萍(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會員、身障瑜伽資深志工)


洗鼻腔就如同做瑜珈

過程需下定決心(播種)→用心(施肥)→細心(灌溉)→愛心(成長茁壯)→開心(開花結果)。
相信做瑜珈的好是眾所皆知,但自己如果不親身經歷的話,永遠沒辦法真正去體驗到瑜珈對身、心、靈的好處在哪!做半浴亦是。

首先感謝連老師及其他學員在課堂上分享半浴的經驗。由於好奇心使然再加上心存懷疑的我,讓我雖然才剛接觸瑜珈就鼓起勇氣,在家洗澡時嘗試做洗鼻腔的動作。
記得第一次要洗鼻腔前,心裡總是怕怕的,因為怕被水嗆到(想必大家都知道被水嗆到的滋味不好受吧)!但為了改善長年以來鼻子過敏、天氣變化而容易鼻塞、三不五時感冒就找上我的這些煩人症狀,我硬著頭皮姑且一試,把水灌進一邊的鼻腔中(水溫低於體溫即可),再把已帶進鼻腔內的水經由嘴巴吐出,過程有時鼻子會酸酸的,有時還會不小心被水嗆到(多練習幾次就會熟練),但神奇的是因藉由乾淨的水把鼻腔內的鼻涕、髒黏膜都一併帶出, 這時鼻子就清爽多了!鼻子的不適也慢慢地改善!

長時間下來,幾乎養成每天作半浴的習慣,有時感覺自己好像快感冒了、鼻塞、喉嚨痛…等,還會特別加強多做幾次,漸漸地感覺鼻子不容易過敏了,抵抗力也變好了。每當我身旁的親友、同事鼻子不舒服或有鼻子過敏的困擾時,我就會分享做半浴的好處,也鼓勵大家多做半浴來保養自己的身體,嘗試過的人也都跟我分享因為經由洗鼻腔而改善了身體許多的不適。

以上看了那麼多的案例,心動了嗎?還沒嘗試做半浴的朋友們,動起來吧!何不給自己一個體驗試試看呢?而已經有在做半浴的朋友們,先恭喜你找到另一個更加懂得寶貝自己的養生方法,


讓我們互相勉勵持之以恆,也希望藉由我們的心力廣而告知,讓更多大眾吸取到做半浴的益處,看似簡單的動作卻可以改變我們往後健康的人生。
雅萍 2009.1.15
(林雅萍-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會員、身障瑜伽資深志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