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恭喜簡麗華班長榮獲第7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創作類工藝組梅花獎

恭喜松山社大班簡麗華班長榮獲第7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創作類工藝組梅花獎(首獎)


得獎作品主題:鳥隨木飄流--緣份


 我的創作要從這裡開說起!
那年冬天,
一群遠方鳥客,
入境臺南七股棲息、渡冬,
吸引我
立刻前往七股賞鳥,
在望遠鏡下,
一群姿態優雅的『黑面舞者』,
集聚在空曠的沙洲上
休息、覓食,飛翔。
觀鳥時
隨手的易開罐飲料,
與黑面琵鷺共舞。
牠成了我第一隻創作的鋁鳥
 
那一夜颱風
狂風暴雨的摧殘,
山林間的小雀鳥撲倒,
鳥兒隨著斷木飄流下來,
隨手撿回的飄流木,
與小雀鳥相遇!
入圍的小雀鳥有了自己站台。

現在這些鋁鳥,
駐足在盆景中,窗臺邊。
我家是牠們暫時渡冬的鳥園。

也許牠們跟我一樣﹏
期盼下一次的飛翔!!
謝謝你們給牠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