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挑戰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斷食-體內環保、減碳救地球】勇者瑜伽身障瑜伽斷食分享

【挑戰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斷食-體內環保、減碳救地球】

銀河璀璨多歡笑 瑜伽能量酸痛消

斷食排毒渡今宵 連老用心點滴曉


終於挑戰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斷食! 飲食向來是我放鬆壓力的良方,多年減重經驗自知一有飢餓感會使我心情低落毅力蕩然無存,對於斷食更覺不可思議然而在連老師的鼓勵下,5月仲夏初與一群永和社大新認識的勇者瑜伽同學們渡過人生第一個快樂溫馨的斷食營永生難忘!

自週六早晨起即大雨雰霏至週日中午前陽光都沒有露臉,綿綿雨絲為新店銀河洞旁別墅增添些許禪意,微涼空氣加上青翠山巒做起瑜伽更加清爽有力! 在連老師吉他聲中拉開為為期二天斷食營序幕,接著12位學員相見歡及瑜伽暖身使得懶惰生銹的身軀漸漸甦醒過來。
依著連老師指示靜坐呼吸之間安定我的腦和身體,汗水笑聲中無論好腳站著或是勇腳坐著的瑜伽身印姿態都輕鬆,打破我對瑜伽艱澀困難刻板印象, 彎得了腰或是只能摸得到腳踝不介意,「瑜伽不是比賽」學會健康寶貝自己的身體為主! 瞬間了解人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容易限制了自己的思維和格局。

最感性的時光是夜深人靜時大夥沿著燭光圍成一圈玩石頭卜卦,學員們經過一天相處不自覺敞開心靈之窗親密如家人,彼此分享著內心不同境界。 有趣是經過整天斷食後大家不約而同把各類型石頭看成食物型態以滿足精神的食慾,除此之外竟沒有強烈飢餓感!!!

平常德旺與我二人是假日愛睡懶覺的上班族,果不其然翌晨我們二人仍是最早就寢最晚起床~… 幸運的是雖然晚起但是一大碗檸檬食塩水下肚後很快就有反應啦~ 啦~啦~隊長是我哦! 隊員德旺肚子在我巧手推擠按摩後也隨後有所表現~這樣我們二人可以安心吃早餐了! 復食第一餐才發現原味才是真正的美食!吃過太多精緻美食終究抵不過『天然尚好!』徹底顛覆我對美食的定義! 一碗水果優格遠勝於燕窩魚翅、生菜拌雜糧麵包媲美王品牛排!斷食不單是體內的環保也可以減碳球地球哦!
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學會瑜伽及斷食是餘生的選修課。從6月份起,我決定每月二次斷食且逐步減重,決定知會諸友別再找我吃鐵板燒.那會毀了我的計劃.ok? (PS. 自學瑜伽後已減重2~3公斤哦!)
永和社大勇者瑜伽 許麗娟Angela/2010.0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