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斷食,找回自己和身體的連結】-Gainni--勇者瑜伽身障瑜伽斷食分享

斷食,找回自己和身體的連結】-Gainni--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斷食分享

誰能說你不美麗
誰能說你並非完整如一
誰竟能不解你的愛是神奇

喔 我的靈魂有祢深深的牽繫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勇者瑜珈斷食營,過去有參加過數次光之芽的一日瑜珈斷食營的經驗,斷食對於我來說,是讓我的腸胃系統可以做大掃除和休息的日子,也希望能藉由斷食,找回自己和身體的連結,能夠選擇正確的食物,也減少日常生活中因為壓力恐懼伴隨而來的攝取過多的食物的慣性。
這次許多的學員都是第一次斷食,我感受到這些勇者驚人的意志力,說不吃就不吃,說不喝水就不喝水。第一天,天雨綿綿,我們來到了銀河路上的素鳳家,大夥從四面八方來,進到這屋子裡,彼此之間的能量開始交流,空氣之中蔓延著一種羞澀和雀躍。凝聚的力量從我們圍圈,老師帶領玩起扮演角色開始。每個人鬼上身的扮演起別人,宛如你就是那個他,訴說著對方的一切。而俊源的加入,更帶來整個高潮,我們當然不能放過擔任老師分身的他,竭盡所能的問有關於老師的一切。就在這些一次又一次的大笑之下,我的心敞開了,我知道我們緊緊的在一起,彼此沒有分別。

之後,老師和學員分享許多斷食的經驗,和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們也正式的進入瑜珈體位法。中間的過程經歷昏睡,無力和不適的階段,但做瑜珈幫助我很快的度過這些身體的感覺。到了晚上,我的意識清醒,身體變的輕盈。我們持續的做著瑜珈,也不知道做了多少個小時,才發現已經晚上10點多了。

老師很神秘的拿出蠟燭,關了燈,我們再次圍成一個圈,老師拿出好幾顆石頭,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樣式。老師請我們一人選一顆,其他的人輪流去感覺這顆石頭,從石頭去感覺選擇這顆石頭的人。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裡面,去感受、去觸摸、去經驗,唯有和自己連結之後,才能感受到他人。石占不是要去讀別人的心,而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睡前玉梅,幫我們製作明天一早要吃的優格(她做的特別好吃),我們大家準備就寢。隔天一早準備復食,刮舌、喝檸檬鹽水、吃香蕉,醞讓著”大”事,中間還發生停水的小插曲。一個接著一個完成早上的流程後,老師帶著我們繼續做瑜珈,我們做了一些協力瑜珈,和難度較高的一些動作,似乎在斷食的加持下,大家的體位法都做的更好,也更享受。

而最最幸福的第一餐,我們吃水果優格大餐、印度綠豆仁粥、養生麵包生菜捲…為我們的斷食畫下美好的句點。
Love, 永和社大勇者瑜伽GAINNI 9906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