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勇者瑜伽心得分享/進入“勇者瑜伽”的世界 謝永祥


進入“勇者瑜伽”的世界     謝永祥
回憶起當初如何接觸中華勇者瑜伽學會?自己本身是因中風而導致左側肢體障礙,於醫院復健三年後,正苦於平時該從事何種運動時,剛好遇上熱心於瑜伽活動的大學同學蕭幸伶,經由她的介紹得知有位連欽發老師正在推廣身障瑜伽,便抱著嘗試的心態到“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去上生平首次的瑜伽課程
哪知道這一上便持續至今,算算也有六,七年了吧!不僅在身體健康方面獲得良好的改善,相對地,在心靈方面也有不錯的提昇;瑜伽不只注重身體的鍛鍊,其在心靈上也要伴隨地精進,如此將會相得益彰為何我能如此不間斷的參與勇者瑜伽的課程?
首先,我感配其服務的宗旨:相信每個人都可以付出及奉獻服務,以“愛”“分享”“互助”結合社會資源照顧身心障礙者、重病患者、長者、兒童等各弱勢族群之生活品質,學習生活技能、保健、休閒以促進身心靈之提昇及平衡發展;並進而可以自助助人,造福更需要的人。
其次,就是團體的和樂氣氛在這裡最常聽到的打招呼聲是“納瑪賜嘉”(Namaskar),這句話的含意是:我用最虔誠的心向您內在的光明和愛與神性致意每個人內在都有無限的光明,都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光明與溫暖,願每一天都有新生的波流在您的心中湧現,實在自在樂在其中老師們因認同勇者瑜伽學會宗旨,故而上課時總是懷抱著奉獻與關愛的態度,讓學員們備感温馨
再者,上課的瑜伽動作,並不似想像的困難阿南達瑪迦派別的瑜伽動作異於坊間所接觸的瑜伽,老師們上課前總是一再叮嚀:作瑜伽動作不可與別人比較,應考量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以自己所能承受的範圍內來作動作,切不可造成傷害,那將得不償失
當然,我本人身體狀況的改善,也是一大因素我自認是不用功的學員,學了那麼久,筯骨還是硬梆梆的,很多動作都無法確實完成但是,我相當認同老師所教的理念:瑜伽動作不必求多,但求持續不間斷地作幾個有助於自己的動作,其效果會更顯著因此,雖然無法符合老師每天練習的要求,但是,我儘量每週都去上課我相信如果自己能每天練習,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更棒吧!
以上總總,讓我得以持續上課至今希望這些分享,能對大家學習瑜伽有些許的幫助,進而喜歡上瑜伽尤其是身障朋友,很難從事一般性的運動,本人以親身的經驗,相當建議可到“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上勇者瑜伽課程瑜伽動作是一種不出門也可從事的運動,又不需設備,只要有一張瑜伽墊便可有興趣者可上網站;中華勇者瑜伽學會” http://veryyoga.blogspot.tw/ 查詢並瞭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