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勇者瑜伽親子瑜伽分享【靜坐和瑜珈-幫孩子埋下善的種子】

任何你每天持之以恆在做的事
都可以為你打開一扇
通向精神深處
通向自由的門

翠娟合十禮敬
geetanamaskar@gmail.com
手機0958 205 804

李翠娟老師(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理事)整理;詳見
蝸牛帶你散步去http://www.wretch.cc/blog/geeta

【靜坐和瑜珈-幫孩子埋下善的種子】
蕭忠輝老師(永春國小資源班)99.5.8
(李老師您好:
感恩這樣的研習,讓我能接觸這樣的美和善,謝謝!以下是簡短的分享)
和平瑜珈研習的觸動
當我看到這個研習的標題就被他吸引住了!原先期待能全程參與,但因第一次學校要開IEP會議而無法參加。第二次接觸到唐老師,就被他的個人特質深深吸引。研習過程中,雖然唐老師的中文表達不流暢,但卻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內心那份真誠、熱情的付出。
整堂課上下來讓我的身、心、靈似乎受到洗滌一般。踏著早上和學生奮鬥的疲憊身軀進入仁愛國中校門,參加唐老師分享引導學生靜坐、Yoga的技巧,我彷彿置身其中,享受那一份喜悅、寧靜和自己身心靈的互動。
當我再次走出仁愛國中的校門時,那種身心的放鬆和所知、所感是不可言喻的!
自己過去幾年接觸過瑜珈、靜坐和香功,也深深有所體悟這些功法的好處。曾和同事討論如何用兒童瑜珈來帶領特殊兒童。但對於瑜珈的體悟不夠深刻,總覺得不知如何帶領兒童,更別說帶領特殊兒童。
但從唐老師的課程中,我發現原來已經有那麼多的工作夥伴將瑜珈和靜坐用在學生身上了!從如何帶領孩子靜坐的技巧、瑜珈按摩的方式、棍子瑜珈的運用都讓我收穫良多!
回到永春國小的校園,我利用本學期星期一和星期四中午的體適能課程,加入瑜珈的呼吸和伸展,並運用棍子瑜珈的動作,配合柔順的音樂及1-2分鐘的靜坐練習。整堂課的感受是那麼的舒服和享受,孩子不僅動到了,也靜下來了!
我對於唐老師說的一段話相當認同:靜坐和瑜珈是幫孩子埋下善的種子;你無法知道在他未來的成長過程中何時會再次接觸到這樣的體悟,但埋下的種子會讓孩子更有可能在未來有較多的機會接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