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學習-生命的美麗樂章--鄭靖藍





【學習-生命的美麗樂章】
從「禪修、瑜珈」起始 定向於「跨媒材手工創作」
正統訓練 創意發想的教學方式

看到許身心殘障朋友勇敢面對生命的勇氣,讓我更堅定意志
希望能更進一步協助他們,擁有第二專長,為自己開創豐富的人生

個人小檔案
姓名 鄭靖藍
學歷 中臺醫護技術學院 幼兒保育科畢業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工藝設計學系畢業
經歷 瑜珈老師
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幼教老師
鶯歌陶瓷博物館陶藝講師
台北志清國小駐校藝術家
近50多所幼稚園、小學、才藝班美術陶藝老師

「學習」是生命的美麗樂章
人生是一重又一重的學習過程,透過學習,智慧得以開啟,創造屬於個人的生命意義。自小父親就讓我學畫,所以從小的志願是當畫家;長大以後,卻對設計產生濃厚的興趣。因為始終保持旺盛的學習熱忱再加上興趣廣泛,以致於後來的生命路程,一路以「學習」為主軸。
從「禪修、瑜珈」起始 定向於「跨媒材手工創作」
提起這一段「學習」之旅,30歲以前,熱愛瑜珈與禪修,甚至去了泰北、印度等國度待了一段時間,但始終都沒忘情藝術,於是,這一路下來,從花藝、陶藝、油畫、玻璃、皮雕、服裝設計、金工、流行飾品….等課程,一一認真去學習;雖然家境不算富裕,但自己前半生賺的錢,都在投資自己!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想整合自己這些年來的所學,有機會傳遞出去,以跨媒材純手工的組合為課程,讓更多人享受手創的樂趣。
正統訓練 創意發想的教學方式
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教學相長」一直是我貢獻所學的回饋方式,教學方式上喜歡與學員互動,激發學員的創意發想。除了瑜珈教學之外,同時也在幼稚園及陶博館擔任才藝老師多年,故而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使得我在教學上能深刻了解每一顆熱愛學習的心。
這一路上,值得一提的是,非常感謝連欽發老師不斷的鼓勵,讓我參與「勇者瑜珈」的教學行列,看到許身心殘障朋友勇敢面對生命的勇氣,讓我更堅定意志,希望能更進一步協助他們,擁有第二專長,為自己開創豐富的人生。
(鄭靖藍: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創會會員,非常才藝課程創意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