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串珠珠,編織生命的彩虹---陳翠蓮


【串珠珠,編織生命的彩虹】

串珠珠達人:陳翠蓮的奮鬥經歷與生活分享
只要妳肯努力,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已的一片天空
苦難總是一種成功前的挑戰,總要先付出代價
我發現自己愛上了串珠了,我學到:技巧、創意、耐心


大家好!我是位腦性麻痺的朋友!名字為:陳翠蓮,簡稱:小翠。
說起〞串珠〞真是說來話長。未學會串珠以前,我就很喜歡做一些小東西,像是:毛線打圍巾、或是學校家政課程所學的。我也會請妹妹教我,學習手工藝品是我喜愛的興趣之一。
由於我在學習能力上反應比較慢,但是只要是我想要學習的任何一件作品、任一件事情,我會非常投入地學習。學習的過程中,遇到瓶頸時,更不輕易放棄,直到成功為止。因為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皇天不負苦心女〞,我一定要成功。
我曾在一家電子公司待過好幾年~後來因公司經營不佳,很多人員也陸續被公司解雇,當然我也不例外。對於一位腦性麻痺的朋友來說,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份穩定的生活經濟收入,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被解雇了,心中有萬分感慨。但是也只有化悲觀為力量,再度勇敢努力重新找工作嘍!
於是到就業輔導中心、找朋友幫忙打聽、上網找就業相關資料…等等。仍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思想難找工作之因,便是:我沒有足夠的基本學歷、無一枝之長、殘障程度不輕、外在又是坐輪椅。所以要找到適合的工作談何容易呢!
在這難以找到適合工作的日子中,家中的經濟負擔更壓得我睡不好。
深感就業機會是那麼渺茫無方向、找工作的時間是那麼的漫長啊!
於是我開始過著賣彩券的生活;當時才更體會出彩券難賣,因為:
1.買氣不佳生意差。2.收過偽鈔。3.被一般人騙走彩卷沒給錢…等。
當時的我真的很痛心、有些氣餒、煩悶….情緒降到冰點~
就在這百感交集時刻,馬上有了內在的聲音與自己對話:那就是:
不要再浪費時間找工作了,時間有限,青春有限。我常激勵自已:

不要害怕~
從小到大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痛苦!
還不是都經歷了,熬過了。
陳翠蓮!加油!
只要妳肯努力、再去學習一些東西,
一些屬於自己的技能,
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已的一片天空~
這不是作夢,
是會實現的事實!加油

唉~可是我會作什麼?我能作什麼?~ >.< ~ 由於我常和好友惠端聯絡,她給了我一個小提醒,她說:「ㄟ小翠你不是很喜歡做些小東西!妳可以用妳的巧思,巧手,手腦並用,學一點手工藝品、飾品…等,親手作,賣看看啊~嘻嘻說不定會因此找到了自己的專長技能,更會是穩定就業的開始喔!」。 我開始了著手作起串小葡萄吊飾去賣。一開始生意還不錯~我開心的找回自信心。又有一個朋友看到我在串小葡萄吊飾,問我有意願學水晶串珠嗎?若有興趣,願意教我,並建議我先自行學習基礎穿珠珠方法。 【苦難總是一種成功前的挑戰,總要先付出代價】例如:要找無障礙的賣珠珠材料店,若有障礙時,必須載著我的母親,協助我去買材料;另外要學一點功夫嘛總要先花錢買A店之材料包,才能請A店老闆教我串珠,把功夫學到家。由於初學嘛,我總把左右線搞混,也把老師氣昏了,呵呵、、、 就這樣,漸漸地我找到了對串珠的興趣~每當我把成品完成那一刻,心中充滿感動~難以相信這是自已親手編成的珠珠成品,我發現自己愛上了串珠了。在其中我學到技巧、創意、耐心。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終於找到要作的事業,我有了方向感,找回了自信心,從開始學習串珠珠的生活,一直到會自行看表格串珠,再到能串出一連串的好產品,也開始能賣出!〞串珠珠〞除了是我的興趣還是我的工作經濟來源! 因好友的鼓勵之下我去上身障瑜伽課,認識了勇者瑜珈協會的連欽發老師,他常關心我們每位學員的生活、運動情形。於是連老師更激勵我、支持我的串珠生涯!這一次我更因此有機會在【播種善念,帶來幸福:勇者瑜伽文藝展】中展出水晶吊飾。 我由衷的感謝連老師給我長期以來對於我的串珠工作支持與勉勵、更想辦法讓我參與這次的文藝展;我以後會更努力的。 現在的我,我期望我能夠在串珠的工作生活裡頭,更加努力學精,學習與人互動、溝通,以便將有一天也能以此〞串珠珠〞的技能,來幫助一些對於串珠有興趣或想以此創業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來學習。 藉此機會,我想表達自己的感動和感恩! 我要感謝很多幫助過我的好朋友,感謝你們的鼓勵、支持。 我以後會更努力的去幫助人,像你們在幫助我一樣,謝謝你們 (陳翠蓮: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創會會員,串珠珠達人,非常才藝課程串珠珠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