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書法世界,金石人生---李淑卿





【書法世界,金石人生】-李淑卿

金石字畫相伴,讓我的生命添增無形色彩
更充實、豐富我的人生道路

從認字,寫字開始,長輩、老師總是讚美我的字很端正、好看。小學、國中也經常被指派參加書法比賽。參加學校社團時,義不容辭就選了書法社,正符合我不必走動又可安靜樂在其中的興趣。當時指導老師簡顯忠給我們正確的練習方法,學習古人的字,且多多臨磨各種碑帖。
悠遊於顏魯公的圓潤厚實、歐體的端莊嚴整、石門頌渾厚自然、張遷碑剛勁挺拔、曹全碑飄逸柔美……也常於夜深人靜時沈浸其中而渾然忘我,不知東方已白。
學校畢業繼續與師大教授王北岳學習金石篆刻,更珍惜得知自已適合的碑帖字體。而領略另一種怡情雅趣、有更多的同學互相砥礪、切磋獲益良多。工作閒暇之餘,金石字畫以自娛,爾來情鍾於王羲之,字字遒媚勁健,有如神助般地令人溜漣。也感謝我的啟蒙老師李純甫,因他行雲流水般的行書,引領我靈思般的綿綿創作。
將撿來的石頭寫上志勵佳言。勉勵自已也勉勵周圍朋友。
金石字畫相伴,讓我的生命添增無形色彩,更充實、豐富我的人生道路。
李淑卿 02.14.2008
(李淑卿:目前為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監事,勇者瑜伽助教。曾任書法教師、廣青合唱團員、游泳選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