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09勇者瑜伽身障瑜伽春季師資訓練先修研習班4月11日課程

2009勇者瑜伽身障瑜伽春季師資訓練先修研習班
4月11日課程

上午9-12時、
王雅平(Kenny)老師主講 :

瑜伽解剖學與六大瑜伽暖身系統

下午1:30-4:30
武而謨老師主講課程:
認識小兒麻痺及各種身障及其保養之道:


王雅平(Kenny)老師
休習Ashtanga數年,瑜珈不再是一種運動,
對自己而言是一種生活方式了,充滿了心靈與精神的層面。
在教學的過程中,更有機會回頭調整自我的瑜珈之路,
接觸到Anusara的時候,對於個人而言,是ㄧ個教學的好幫助,
充滿了活力的方法,是與阿斯坦嘉全然不同的感動。
從不會到會的瑜珈人,深深的體會學習中身體僵硬的辛苦,所以在教學中會很仔細帶領學生放鬆身體,而有芳療及整脊的基礎,在指正的過程中更加的小心,避免學員受傷,在教學多年中,以熱情與虛心以及努力,讓學生們都很喜歡上我的課,覺得在教學的過程中,如何讓學生停留下來上課,才是最重要的課題,等到他們有興趣之後,才能教導有關瑜珈更深入的內涵。

學歷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川與海洋土木工程學系,
King’s College London,Master of Arts,

2005/09-2006/09、英國IFA國際芳療師證照,
美國NAHA國家芳療師協會證照,
英國school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芳療師執照,
英國school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印度頭部按摩、泰國臥佛寺傳統泰式按摩執照,
嬰兒按摩執照,
CST脊椎整復執照Acron Seminars cst1

自從2005年在英國開始教學瑜珈,ㄧ路走來許多年,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斷學習成長,曾授課機構:
IYOGA教室瑜珈教師、士林運動中心阿斯坦家瑜珈老師、生律園瑜珈教室瑜珈老師、汐止市運動中心瑜珈老師、汐止國中瑜珈老師、安那健康管理銀行瑜珈健康顧問、嘉信健康銀行專任瑜珈健康顧問教師、捷元電腦瑜珈教師、藍芯實業企業集團專任瑜珈教師、瑞士銀行瑜珈教師、中國信託銀行瑜珈教師、4th Balcony 專任瑜珈教師及多家企業私人瑜珈教師、汐止雅典瑜珈教室瑜珈教師、大都會人壽授課。



武而謨老師: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資深物理治療師
經歷: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永久會員
行政院體委會身心障礙運動專門委員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體位分級主任委員
台北市肢體殘障運動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傷健策騎協會 副理事長
國立陽明大學講師
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 理事
武而謨老師主講課程:4月11日下午
認識小兒麻痺及各種身障及其保養之道:
「武叔」是很多身心障礙的勇者對他的暱稱,於民國六十六年進入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服務,就全心奉獻自己的愛和時間,在工作崗位上真心關懷病患。
「武叔」結合復健與運動,促使國內殘障運動萌芽,我國有許多殘障朋友在他的引領下,進軍世界殘障體壇大放異彩,他也因此備受各方的肯定與表揚。
自許「永遠為殘障之友」的武叔,以愛心及耐心為病友復健,透過專業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協助病友增強體魄,讓他們從運動中尋回自尊與自信。
武叔還積極推動各項殘障運動,常利用假日陪伴殘障朋友,訓練他們打籃球、網球、桌球、射擊及平衡操作技巧等,不但是眾多殘友的啟蒙師,更造就了許多殘障運動國手。此外,他還自國外引進「馬術治療」技術,聘請專業人士來台,培植殘友馬術運動人才。
武叔對殘障朋友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使他膺選為九十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武叔表示:生命的價值在於付出而非取得,一個人應該追求的是健康而不是財富,未來將繼續為改善殘障朋友的生活品質盡最大努力。
參考資料: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全球資訊網
http://www.chgh.org.tw/%E6%96%B0%E8%81%9E/69-%E6%AD%A6%E8%80%8C%E8%AC%A8%E7%95%B6%E9%81%B8%E5%A5%BD%E4%BA%BA%E5%A5%BD%E4%BA%8B.htm
小兒麻痺症、腦性麻痺(C.P)、腦中風、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脊髓損傷(SCI)先天脊髓膨出症、漸凍人、唐氏症、過動兒(ADHD)、自閉症、軟骨形成不全症(侏儒症中最常見的一種)

1 則留言:

bobo 提到...

請問像這樣的活動需要多少費用呢?又如何成為志工或妳們的一份子呢?以後有類似活動可以通知我嗎?yoga.zoo.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