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勇者之腳】 板橋社大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學員 盧苡睿

【勇者之腳】 板橋社大 盧苡睿
時光荏苒,板橋社大九十八年度第一學期的課程又開始囉!

才上沒幾次課,就覺得本學期最大的收獲已經到手!那便是期初時,有一次上課,連老師笑談別班有位學員,在上課時打趣說道:「他們『好腳』的站著做,我們『勇腳』的坐著做。」

妙哉此言!真要深深向此仁兄或仁姐鞠躬致意,因為此言正好一針見血地點出:連老師的大愛精神和「勇者瑜伽」的精髓——我們雖然沒有「好腳」,但我們是「勇者」,有著「勇者之腳」。

當時一聽,哈哈大笑之餘,也深有感觸。我因是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併發退化性關節炎,甭提長途跋涉,連稍微久站也不能。而且,像是隨身攜帶著精準無比的氣象台,天氣將有風吹草動,我都先知,隔日會下大雨,預告從未有不靈驗過。痛起來時,總是忍不住哀叫幾聲:「我可憐的『肥腳』,好痛呀!」久之,氣不過時,就臭罵幾下:「這該死的『廢腳』,痛死人了!」

從來,我未曾想過,要給予這雙「廢腳」任何不同面向的意義。
但是,這位學員一句笑談,卻為我打開一面新(心)窗——原來,我有一雙勇者之腳……

相信許多肢障朋友的「廢腳」,自然帶來不少心酸血淚,必定是點滴在心頭,冷暖自知,日日面對著「它們」,若能展顏,或許多半也是苦笑吧?

但在這裡,在這個「勇者瑜伽」的課程中,沒有對自己雙腳的不尊敬和嘲笑,只有滿滿的信心,大聲笑談著自己的「勇腳」,關注著「勇腳」能做的動作。這種正面的思考能量和磁場,所賜予的,不僅是抹去無法言喻的淚水、不足為外人道的心傷,更是讓我們敞開心懷、綻放笑顏、勇於面對的力量。

所以,已是勇者的你,請你繼續加油!


尚未加入的你,請你趕快來到我們身邊,讓我們一同開懷暢笑,

邁著我們的「勇腳」;勇往直前!


【盧苡睿:板橋社大勇者瑜伽學員;熱心服務;幽默風趣、擅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