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週三精修班老師-張鷹爵老師: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
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週三精修班老師-張鷹爵老師:
興趣:分享瑜伽、中醫養生法、閱讀、音樂
專長:烹飪
師資資歷:中華民國瑜伽協會專業師資證照
中華民國喜悅協會勝王瑜伽專業師資證照
勝王瑜伽呼吸法及身印專業師資結業

教學資歷:勇者瑜伽身障瑜伽老師、土城市公所瑜伽指導老師、土城國中瑜伽指導老師、社區社團活動指導老師

【一起創造勇者一片天】張鷹爵
心念集中,聆聽內心共鳴,喜悅由然而生-靜坐分享
憶及初學靜坐時,總覺得渾身不自在尤其腳麻腰酸通通找上你,又沒有良師可詢問的情況下,內心的不安感以及重重疑問是可想而知。

一個偶然的機緣,透過好友預約了內觀禪修,在了解遊戲規則後前往報到,此際心中五味雜陳猶豫著、吶喊著……不自主的眼淚直撲而下,請益老師後方知自己的疑惑所在,有幸經良師引導才慢慢進入狀況,結束十四天的禁語茹齋後,著實有一點不捨,雖然回家依然有做功課,卻不夠踏實,

正在茫然尋無方向,老天爺指引我進入了喜悅協會參與靜坐修習,立即讓我漂浮不定的心靜定下來,慢慢的我能夠擺脫種種外在形象,學會把意念拉回來,讓心念集中沈澱,漸漸地然也能聆聽到內心的共鳴,負面思想與壓力也奇蹟似地從恐懼中消失,深層的喜悅由然而生,是一種寧靜與祥和,幫助我容易入定,更讓我認識真正的自己。

點燃心燈,體會瑜伽真善美-瑜伽體驗分享
醫學上整體來說,均依賴它物治療法。相反地,瑜伽藉由提升、強化調整自己的內在能量的療效,就我來說,原本被醫生宣佈上手術台劃一刀的人,在家人反對下頓時想起了學生時代啟蒙老師的話,瑜伽並非軟骨功,卻有著平衡腺體的神效。

便使我提起勇氣,再次踏進瑜伽教室重新由基本功法練起,儘管年紀和體力已經差人一截,但我仍然依照瑜伽功法循序漸進地提升、強化及調整自己的弱點,在變化之中求均衡,均衡中求安定,順從自然法則維持身心平衡堅持正確觀念,才不會像迷途羔羊誤打誤撞而遍體鱗傷,聆聽身體的聲音,

記得喚醒自己的靈明,點燃心中那盞明燈,才能充分體會出瑜伽的真善美。

一起創造勇者一片天-緣
每個人都追求著世俗的欲念,我也不例外,而當我踏進勇者瑜伽時,才猛然發現人的一生隨時都會出現影響他人命運的機緣,而人生的功課要如何做好,全憑個人的取捨。

虛心接受老天給予的功課,我懷著感恩的心和使命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將愛、和平以及感恩充滿內心,把人與群體緊密連結相互成長、相互關照融入整個瑜伽修行。

更希望奇蹟能出現在這一群勇者伙伴身上,創造更好的佳績,加油吧!伙伴們,
讓我們一起創造勇者一片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