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週三初級班老師-連欽發老師:


如往亦如來 我是行者 路是我家
As I go,so I come,I am a traveler,the road is my home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
週三初級班老師介紹-連欽發老師:
修習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斷食二十餘年,
目前為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理事長,致力推廣對身心障礙者之瑜伽教學服務。
新人道協會理事。
擔任【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板橋社區大學】、【永和社區大學】、【彰化肢體傷殘協進會】【新人道合唱團】之勇者瑜伽身障瑜伽老師。
經歷:高雄市自強創業協會(2008.04-07)、基隆市肢體新生協會(2007.10-2008.01.)、中華慈光愛心會(2007.05-2008.01)、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2005.04-10)、北市廣青文教基金會主辦(2005.01-03)勇者瑜伽身障瑜伽老師

【為生命喝采,請跟我來!】
生命總有一些缺憾
如果我們能將之超越提昇
這也是生命圓融的一部份
「勇者瑜伽」的精神
善用此身,擁抱眾生
一點無私的愛
撫慰所有創痛
把缺憾化成圓融

與你分享瑜伽靜坐的美好經驗
送你一份可以帶到天涯海角都受用無窮的
「生命的禮物」
如此,我們可以確信,在往後的日子
你我會更平安、歡喜、幸福;

一般人看似輕鬆的一個動作,
或是一個簡單的呼吸,
對我們來說,可是歷經千辛萬苦,
才能夠完成這些小小的移動或緩慢的呼吸,
然而也因為如此,我們更能體會到:
「活著就值得喝采」,
能夠自由的呼吸,能夠動動手動動腳,
是有著何等寶貴的至上恩典啊!

專注在呼吸、專注在動作
放下理智的心,
滿懷感動與感恩
活力、喜悅、安詳與美自然地湧現;
你就是喜樂的泉源
這就是活在當下的力量


歌唱、微笑、體位法、靜坐、斷食、分享、
與自己和別人及萬事萬物有良善的互動
瑜伽就是這樣可以操作實驗的身心靈鍛鍊方法

瑜伽就是一個發現光明的旅程
看看靜夜星空吧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感動的星光
領受那穿越宇宙、超越時空的祝福

我不是大師,我也不喜歡當大師,
我從來沒想過要當瑜伽老師;
我只是你的朋友
我只是發現了瑜伽
朋友們!一起來發現與分享生命的美好與感動
更希望經由瑜伽發現到那可以
天涯相依、生死相隨、一往情深、無怨無悔的朋友

【登山的經驗-有嚮導,真好】連欽發
英謙(阿紀德Ajit)常常帶我去爬山。
眼鏡洞,現在回想,腦海中滿滿是雨後的青翠山影還有迴響山谷的歌聲。
高難度的二格山,走了五六個鐘頭,我拿拐杖的右手掌,還有他的右肩膀,因被我的左手磨得都起水泡了,但覺百脈齊開,通體舒暢;然腰酸背痛一週之後才紓解,有死去活來之感。
七星山,山下還很熱,抵達七星公園休息時,已凍得手指都剥不動桂圓。然而,轉一個山路,驚見難得的美景:所有的箭竹林葉上都鋪上白色的冰霜,雲霧中,冰霜也把木頭的高塔妝點得如夢似幻,頓覺身處童話仙境般。
有一次,爬五分山;預計登上山頂之後就可以坐公車下山,但是要翻過一個山嶺,他腳健,只需二、三十分的山徑;因坡度太陡山路太窄,我的速度很慢,顧及安全只好手腳並用,攀爬而上,終於花了三個鐘頭才上山頂,然而已近七點沒有公車了,又走了兩三個鐘頭的山路才下山。
我們一起走過中正山,基隆環山,瑞芳,汐止大尖山,樹林大桶山,土城承天禪寺,貂山古道,、、、、

不可預期,有無限的可能
這是生命最可恨也最可愛的地方

我不知道路有多長
但從不擔心懼怕
我只要扶著他的肩膀,一步一步地走
累了就休息一會兒
沿路有時沉默
有時分享生命經驗
看山看樹看花,看天光雲影變化
處處都有美景,步步皆堪玩味

我知道,只要全心地依託
堅持走下去,總會到達目的地

順德(舒博拉達Subrata)隨時會準備巧克力、雨衣、雨傘、頭燈、開山刀、鞭炮,哨子等。
探訪宜蘭桃源谷,走了六七個鐘頭才到達目的地,欣賞優美風景真覺不虛此行,然已近黃昏,只得下山,漸漸天色已暗,又剛下雨,他帶的雨衣、雨傘、頭燈、開山刀都用上了。一段黑暗泥濘危險的陡下坡,我只好用爬的,褲子沾滿泥沙濕了又乾。
黑暗中只有迷濛的山影,天上稀疏的星光,但見遠方山間有幽微的燈火,是我們可以休息的廟宇所在,已經走了一個多鐘頭的疲憊,頓覺精神為之一振,然而也是又走了一個鐘頭才到廟宇小歇一番。
從早上十點進山,晚上十點終於到福隆,火車已沒了,我們在7-Eleven外試著撘便車,幸遇一前國安局人員,慷慨停車載我們四個蓬頭垢面的人回台北。

我回頭想:如果之前,我知道路有這麼長,這麼艱辛,會是怎樣的心境?

憑著多次健行的經驗,我在尼泊爾波卡拉﹙Pokhara﹚獨自一人依著旅遊手冊,獨自走山路探訪和平廟。
路途中赫然發現一群野牛,牠們很溫馴,被我驚嚇到了,走在層層落葉堆積的山徑,我領略到所謂「竹杖芒鞋輕勝馬,細聽穿林打葉聲」。
沿路遇到兩次「人」
一個德國女孩跟著嚮導下山,我詢問尚有多久路途她說半個鐘頭,過了一個鐘頭
一個父親帶著小孩也要上山,我再詢問,他也說半鐘頭
之後想想,這其中也有無限的體貼和激勵
走了三個鐘頭終於抵達和平廟,在廟旁做了短短靜坐,本想在山上過夜,然衣服不夠,預計下山的時間,還是打道回府,又花了三個鐘頭走回旅社
這來回六七個鐘頭,除了配合著腳步,在心中默念梵咒,也讓我不時想起,這些樂山的朋友們,曾經給我的訓練和陪伴。

修行和登山也是一樣的
找到一個可以信任契合的嚮導
全心地依託跟隨
直到自己可以獨行
進而帶領別人
這又是另一番人生境界和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