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週五初級班老師-薛慈萱老師:




勇者瑜伽身障瑜伽
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
週五初級班老師介紹-薛慈萱老師:

資歷:
勇者瑜伽身障瑜珈教學約2年
阿南達瑪迦師資班結業、
喜悅之路協會勝王瑜珈教師檢覈通過

對學員說的話:輕輕鬆鬆練瑜珈,快快樂樂學瑜珈


最令我感動的話:BABANAMKEVALAM 愛,無所不在


座右銘:自我了悟,服務社會

【找到屬於真正的自己】薛慈萱
人的心靈,習慣沉溺於外在的感官世界,追求對物質的享受,永無止境,這也是痛苦的根源.為使從種種痛苦中解脫出來,要學習控制自己的心靈;控制心靈最好的方法就是:靜坐.


靜坐是被檢驗過的技巧,藉由細緩的呼吸,幫助心靈平靜,提供比睡覺更深度的休息,消除擾人心緒雜念,負面情緒,紓解壓力,對高血壓,心臟病都有緩和效果.


靜坐不屬任何宗教.團體,只是運用正確的方法,幫助收攝雜念,來引導浮躁不安的心靈.經由有規律的鍛鍊可使心靈獲得滋養,開發潛能,轉換成生活的智慧,達成生命的圓融與自在,最後達到自我了悟,天人合一的境界.

YOGA瑜珈是小我融入大我,天人合一的意思.


當今瑜珈風行全世界. 學習目的不一,有人為了塑身,有人為了健康,也有人為了放鬆,以致為了配合種種需求而出現了琳琅滿目的各式變化.幾乎忘了傳統瑜珈的本質.鮮少人知道瑜珈是為了修行而鍛鍊的.動機不同也將影響到學習的成果˙


好幾千年前,古瑜珈行者,為了修練,模仿各種動物的形態,有一些是由人自行體驗出來的.有些是對身體有益,有些是對心靈有益,瑜珈涵蓋的層面很廣,包含了身心靈.利用體位法將身心靈做一個串聯.


瑜珈的功能有:
1.平衡腺體,控制情緒
2.放鬆身體
3.使身心平衡
4.最後是為了鍛鍊靈修
本著這樣的理念,這裡的瑜珈課,不會有太華麗炫燿的動作.也不會有太多的拉筋,只有輕輕的活動各關節.及一些些的伸展,但會使人身心放鬆.祥和.喜悅,是屬於較傳統的瑜珈.


有一位學員,在上課中常告訴我,他想睡覺,我心想你是來踢館的嗎​?接著他又說,每次上課,都覺得好放鬆,回去都很好睡,這就是我要帶給來學習的人的感覺.

讓這樣的瑜珈,
來幫助你覺察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的敏感度.
依這樣的方式修練,
最終你會找到那屬於真正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