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瑜伽斷食:永遠是最棒的投資—健康 / 板橋勇者瑜伽 趙鼎



永遠是最棒的投資健康

板橋勇者瑜伽  趙鼎

在充滿期待下,終於等到5月2526日的斷食營!


在很之前就有接觸過瑜珈,記得老師提過最好40歲前做一次斷食,這句話深烙印在心理。與連老師結緣也一段很長的時間,自己學習瑜珈也不是很用心,本身就是小兒麻庳患者,苦思什麼運動最合適自己的狀況?!

最後還是鍾情於瑜珈,因為延伸性比較廣。本來在台北跟連老師學,後得知板橋也有開課,距離近了許多但也讓老師辛苦了 !


上課中同學提起斷食營!我興奮的期待老師舉辦,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斷食所以我選擇有水斷食當天約喝1000cc的水,其實前天就有減食,到中午不喝點水有點渴!老師說要有點脫水比較好,就不敢多喝;還好有一群同學相伴彼此分享歡樂,說說笑笑讓時間過的比較快。


到了傍晚大家在大客廳各自找個好位置,在環境清幽下連老師帶領大夥練瑜珈及靜坐這次對我而言時間比較久,雖然有點吃力也跟著大家完成,結束之後的確全身舒暢一點累感都沒有。


當晚沐浴之後老師引領我們「心靈繪畫」透過色彩、圖形、線條等讓同學彼此更認識及了解自我


隔天六點多就醒了,只是躺在床上聽聽外面的蟲嗚鳥叫很舒服,七點出來就配合準備檸檬鹽水,在老師引導下照步驟,我見有些同學一直跑廁所,我另一位同學好像沒什麼反應,老師說再喝一杯!天啊我想還是去戶外走走好了,蘊釀一下因為再一杯我是不用跑廁所而是直接吐出來比較快!


約一小時後有感覺了,上完廁所只能說全身通暢輕鬆許多,証明老師所言:「斷食可以調整身體的病痛」。


到了復食時間看到豐富且健康的蔬果,完全無負擔,大夥有說有笑的你幫我夾、我幫你拿取食物,這氛圍極是幸福啊!


雖然與同學都是認識不久,但大家都是想讓自己更健康,也共同分享健康的理念,就像連老師常說的:「每個人都是上天的寶貝;更要寶貝自己的身體」。戚謝連老師及所有同學的付出與參與,能與一群對健康理念相同的夥伴一同成長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回家的時間一轉眼就到了,心情很輕鬆,只覺得身、心、靈皆佳,往後幾天也發覺食量有減少,睡眠品質也很好,往後若有舉辦斷食營,我一定參與!


投資健康永遠是最棒的!與同學共勉一趙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