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瑜伽分享:人間幸福美好的時光 / 連欽發




             為生命喝采請跟我來
                                         松山社大勇者瑜伽教師  連欽發 


納瑪賜嘉Namaskar我用最虔誠的心  向您內在的光明和致意每個人都有無限光明 都可為這世界帶來光明溫




在松山社大勇者瑜伽班上課收穫最多的人是我自己不只是上課勇者生命故事分享班長安排聚餐郊遊騎手搖車勇者咖啡屋成果展等活動更讓大家凝聚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般分享互助這也是勇者瑜伽的理念實踐寶貝自己善待親人朋友珍惜萬事萬物

班長富文幫忙把教學DVD分成5段放上部落格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並且成立FB社團連絡新舊學員情誼最資深學員木蘭總是默默給老師支持和鼓勵同學蘇子志工秀琴幫忙作示範讓老師可以個別指導阿桃&小志工嘉儀秋鸞都會幫忙拿點名簿幫老師拿背包理姊辦素食大餐請客麗華的手工糕點小燕子的復健分享非常鼓舞大家

稜穗文源夫妻檔最會說笑和阿桃與麗芬的對話常逗大夥開懷大笑這學期賞味咖啡達人臺盛帶羅大嫂一起來上課更常在課堂上引爆笑點不斷仲達富文麗鳳高月朱大哥非常認真也都會在下課時幫忙搬墊子與桌椅復原

感謝松山社大為勇者瑜伽安排體貼負責的的志工感恩秀琴綣雲黃社長美雲雪卿紀香台珍更是熱心常回來探望大家

感恩松山社大提供這個課程謝謝所有同學志工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靜坐一同歡樂真是人間幸福美好的時光



也許在另外一個星球上

我們也曾如此地坐在一起  並且相約

讓我們到那個稱作地球的小行星上   做些事情

為了實踐諾言  我們來到這裏

師利  師利  阿南達慕爾帝

勇者養生心法

最好的進補方法是運動

比運動更好的是好好睡眠

比睡眠更好的是好好呼吸

而有意識的呼吸就是靜坐


只要記得我還活著還在呼吸那就有意識的呼吸愛的呼吸

只要記住一件事情是真正的瑜伽行者;

每個人都是上天最寶貝的孩子;吸氣時觀想:

宇宙所有喜悅、健康、快樂、光明與愛

都吸入身體;充滿每個細胞,

吐氣時觀想:把愛散播給萬事萬物。


啟動下行氣前彎瑜伽靜心歌舞心肺功能健身操高士基舞

啟動本命氣左右伸展後仰擴胸






啟動上行氣倒轉(頭比心臟低)與唱歌

       


啟動平行氣扭轉磨豆搖槳打鐵攪拌式

  


啟動遍行氣大休息與按摩




按摩心法:手法:按壓揉,喚醒內在的力量

觀照身心,身心合一的對話:感謝身體為我們做了很多事,完成很多夢想。


經由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就是修行(Sadhana)大家在身體及心靈上有任何的進步是自己實踐了瑜伽的鍛鍊我只是與大家分享瑜伽靜坐的好處和經驗

我曾經得到這個寶貴的「生命的禮物」生命因而有很大的提昇和開展現在,也把這份可以帶到天涯海角都會受用無窮的「生命的禮物」送給你如此我才能確信,在往後的日子你我會更平安、歡喜、幸福也讓我們滿懷虔敬感恩的心感謝天地,感謝父母,感謝所有的一切

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喝采請跟我們一起來

巴羅摩必達巴巴既!佳依!(Param Pita Baba KiJay)

勝利屬於至上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