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人親土親--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分享---土定

人親土親 土定
或許年紀已步入衰退期,亦或許是傳說中小兒痲痺症後群的到來,以往自信健步如飛的我,去年十一月在家重摔後,一切似乎真的又肢障起來,運動量亦明顯少很多,抵抗力亦不如前,體力似乎差很多,體會到健康不能被打敗,必需自救,除定期吃中藥保養(或治療)外,毅力特別重要。
幸好從前學過輪椅太極拳約三年時光,近年又接觸勇者瑜伽,可昇華了生命身、心、靈層次,健康自有相當助益。
公務外,又兼家人(含長輩)保護、外務涉事者角色,忙碌可謂形容,然身體健康是人生基礎,重視它、實踐它,人生是彩色的。
耘甄老師,體會到小兒痲痺症者多數脊椎不正,教我們治療瑜伽,相當認真,教學亦相當嚴謹(私下很隨和,像姐弟或姐妹般親切),付出亦相當多,學生受益無窮,教我跌倒後如何注意手勢往上拉直運動時,頭部要端正,不要偏一邊,從此似乎改善頸部怪怪感覺,手勢拉直程度亦進步很多,右手力氣亦恢復九成(感謝老師上課時付出!)(內心總是跟王建民比復健進度);老師亦教穴位按摩,或許我覺得全身上下按摩,都是有益的,再加上穴位名稱多,總是有機會就多自我按摩,不管它叫什麼穴位名稱,這一點是我較不用心之處。
禮拜三下班前最怕接到需馬上處理公文,或民眾撥來詢問登記問題電話,往往需花相當時間解說,或民眾對組員處理問題不滿,需我出面幫忙調解時,上課可能就泡湯,幸好老師體諒,能參加這班課程,真是感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