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你我都是永遠的勇者- 許朝坤-2012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分享


你我都是永遠的
許朝坤
「讓所有的人歡樂,享受沒有疾苦的生活…」,我手輕撥著吉他弦,內心喜悅的唱出「祈願」。漸漸地揭開每個禮拜三晚上,「勇者瑜伽」運動的序幕,也再次展開自我挑戰的另一個里程碑!
大約在四年前,淑卿帶著大兒子來跟我學吉他;下課閒聊之際,才知淑卿的身材可以保持如此之好,除了游泳外,另外就是「瑜珈」。
游泳因為怕自己的臃腫樣子,在眾目睽睽下曝了光,怕從此英名毀於一旦,所以才不敢再嘗試。至於「瑜珈」嗎?那不就是有蛇腰身材之曼妙女郎的運動嗎?像我有「三層肉」不說,又行動不便…這怎麼可能學「瑜珈」呢?但在淑卿的鼓勵下,又抱著不服輸的心態,於是大膽的嘗試一下究竟。
嘉霖淑卿夫妻親切的招呼下,而其他學員多半也是以前合唱團的團員,乍看之下,我好像又回到以前練唱的日子,或許只是來參加另一次吃吃喝喝的聚會吧!
當正式開始,並介紹老師時,看他手拿單柺,一裝印度行者的打扮,又是跟我們「同一國的」,剎那間!勇者的希望頓時而出,學習之心讓我更加肯定,「苗條」的幻影,也隨之在我腦海中浮現。
因為嘉霖南港的家,離我家實在太遠了,每次光車程來回就得花上一個半鐘頭,為了免於舟車之勞,經秋蓉告之,位於長安西路的「身障館」每星期三、五晚上都有課程,所以才決定改離我家較近的「身障館」練習。
斷斷續續中,也上了三年的體位,在這三年中,老師一步一脚印,無怨無悔的耐心指導,及各位義工與學員們相互扶持下,雖然沒有瘦身,但身體卻變得柔軟許多,而不再像以前那麼僵硬,真的要感謝大家幫忙。
由於大家都持著「報佳音」的心情,「勇者瑜伽協會」的名聲,就像播種子般的迅速散播開來,不但台北板橋甚至連彰化高雄都有開班,老師也分身乏術,因此本班才改為鳯先老師指導。老師一直怕大家受傷害,所以上課總是小心翼翼的說明每個動作,由於鳳先老師是位「正常人」,所以很多身障者的不便,也一直在摸索中,偶爾再加上老師的示範,本班有如虎添翼之妙,試問您我怎能放棄呢?
其實每位老師都各有千秋,也各有不同的體位法。『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所以不管什麼運動,最後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行,唯有不斷的練習,才有辦法領悟出其中的大哲學。
我每天睡前,大約會作半個小時的「許氏瑜伽法」,雖然我自知尚需努力,但至少不要讓自己的筋骨太過懶散,日積月累或許會進步一些,這才不致辜負曾對本協會教導過的老師們,尤其是那些默默付出的義工群,雖然我們不曾當面言謝,但心中之感激更是筆墨難以形容!謝謝您們,
所有勇者瑜伽的朋友們,也因為有您,我們才會更茁壯,更堅強!
讓我們在此再次說聲:「感恩啦」!
草於99.04.28 許朝坤
(許朝坤:吉他老師,專精刻印;廣青合唱團男高音,受邀至各地學校及監獄表演也曾隨團至美國、日本演唱表演;教會義工及他老師勇者瑜伽會員,身障瑜伽助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