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不同的生命體驗與反思─ 週五志工夜 廖宸鋒--2012勇者瑜伽身障瑜伽分享

不同的生命體驗與反思
─ 週五志工夜 廖宸鋒2012.02.15
瑜珈應該是女生才會去學的運動,因為媽媽(謝綉蓮)要求我去幫忙當志工,所以我才參加週五瑜珈課。雖然口頭上說好,但是心裡是萬般不願。
當我到了身障福利會館,當場傻眼,沒想到來做瑜珈的,都是一些殘障人士。有拿手杖的、有坐輪椅的、甚至還有腦性麻痺的都來參加。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不但沒有躲在家裡不敢出門,還那麼勇敢的走出來做瑜珈。我居然還不想學瑜珈,真的好慚愧,當我跟他們相處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跟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還活潑、開朗,只是走起路來比我們慢一些而已。使我想起春蘭老師說過一句話:內在的豐富,比外在的擁有還來的珍貴。
開始上瑜珈覺得是一件痛苦但又開心的事。痛苦的是做瑜珈都要拉筋,在拉筋的時候,痠痛得連叫都叫不出來。敬佩的是某些動作大哥大姐都做得比我這個好腳的還完美,讓我覺得很感動。最開心的是,因為有拉筋的關係,我的籃球動作技巧進步了,搶球的彈性比以前還要好,再也沒感冒,體格越來越好。有受傷時,很快就能痊癒,我深深感覺做瑜珈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週五的瑜珈課讓我一邊學習瑜珈,也讓我了解如何協助他們,更讓我知道該如何照顧我媽媽。在這裡我也要謝謝春蘭老師、各位助教、同學。有時我上課時,會做立難安、不專心但是你們卻那麼包容我,照顧我,關心我,感覺這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覺得最大的成就感,不是我能幫助他們什麼?而是他們給了我不同的生命體驗與反思。

沒有留言: